何以解忧

粘锅老咸鱼

患得患失【伞修伞】【大概甜】

#人物属于虫爹,bug和ooc属于我
#私设如山
#伞修伞
#穿越梗
#一发完
#现在走还来得及,别说我没劝过你



2027年,夏。荣耀第十赛季决赛在即,叶修作为队长结束训练后准备上床睡觉,养足精神好好备战。



今天不知怎的,睡意来的格外快,没多久便沉沉睡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只听到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招呼声“阿修,赶快起来,boss刷新了!”





这声音……好像是……沐秋!?





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一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本想着安慰自己想多了,过两天就是决赛了,我现在是在上林苑的……这是哪!?




叶修僵硬地环顾四周,用手使劲揉揉眼,“这是……”叶修的目光定格在电脑前全神贯注的少年身上。苏沐秋?





“叶修?你傻了?别愣着,我们这输出有点跟不上!”少年百忙之中抽空看了他一眼,招呼一声,又投入游戏中去。





“啊,好,来了。”叶修的意识没来得及思考现在是什么情况,身体已经先一步在电脑前坐下,熟练的刷卡登录。





昔日的斗神,一叶之秋。叶修看着屏幕上执战矛而立于战场硝烟之间的背影,突然有些感慨。好久不见,老搭档。





叶修立马上手操控一叶之秋近身boss,战斗法师强悍、霸道的攻击力在荣耀教科书的操作下展现的淋漓尽致。





起手一个豪龙破军冲上,稳稳拉住仇恨值,神枪在远处速射火力压制。一叶之秋反手天击,龙牙,圆舞棍基础攻击的一套连招,配合神枪最后的巴雷特狙击,直接磨光了boss剩下的血量。






苏沐秋长出一口气,靠在椅子上伸个懒腰,笑眯眯地伸手勾住叶修脖子“今天是怎么了?打得这么残暴?”




叶修白了他一眼“什么叫残暴?哥这是技术的体现,懂不懂?”





“得了吧,老往自己脸上贴金。”苏沐秋笑笑,收回手,带上耳机开始荣耀。





叶修看着屏幕里的小人,开始思考,“我这是穿越了?啧啧啧,以前老吐槽沐橙看的穿越剧无厘头,现在可好,在自己身上出现了。不过……”叶修偏头看着身边的少年,“如果能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再失去你。”






晚上,当两个人挤在不大的床铺上裹着同一条被子,两人的气息在狭小的空间里交织在一起的时候,叶修仍不太敢相信。






曾经想过这么多次的事情,可以再来一次的机会,就这么突如其来地降临了。真是……荣耀女神的大礼啊。







叶修睡去前留意了一下时间,离出事那天还有三天,也正是第十赛季总决赛的日子。






第二天,叶修醒来,下意识地伸手拍向身边的位置却只触及一片冰冷的床铺。
“沐秋……”叶修迷迷糊糊地翻身寻找睡前枕边的身影。






这被单手感不错……嗯,床也挺大……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腾一下坐起。呆呆地打量四周,我这是……回到上林苑了?







“昨天我明明……沐秋……”叶修紧闭着双眼回忆昨天。我回到了过去,见到了苏沐秋?是……梦吧……





叶修无力地靠在靠枕上,抬头望着天花板。是我太想回到过去了?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梦?不,太真实了。一切都和以前一样,那不是梦,只是我回来了。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简直糟透了。





叶修理清思绪,不管怎么样,还剩三天,三天后,等我。




然而兴欣众人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陷入了一种名为‘我们队长为什么对着帐号卡傻笑?队长是不是疯了!我们夺冠还有希望吗?’的恐惧中。





叶修在这两天发现了穿越的关键,君莫笑!只要刷卡登录,然后一觉醒来就能穿越。虽然叶修同志表示,这个方法莫名接地气,为什么别人穿越千辛万苦到我就这么容易啊喂!完全体现不出我作为主角的价值!




不过管他呢,能穿越就行。







2015年,夏,荣耀第一赛季开赛前夕。





“阿修,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苏沐秋向叶修招呼一声便出了门。苏沐秋想在荣耀开赛前,给叶修准备一个礼物。毕竟以后是要一起拿冠军的搭档是吧,送点小礼物应该的。




苏沐秋这么想着,挑好礼物准备回家。绿灯亮起,苏沐秋提着礼物一个人晃悠悠地过马路。





苏沐秋一边走,一边想着以后的日子。联盟以后一定会发展地很好,我们会赚很多钱,会过上好日子,会拿很多冠军,我们会是最强的组合!






突然,十字路口另一边,一辆汽车急速向着苏沐秋冲来,聒噪的汽车鸣笛声充斥苏沐秋的大脑。愣在原地看着飞速接近的车。因急刹车而发出的与地面刺耳的摩擦声在此刻成为苏沐秋空白世界里唯一的声音。






完了。苏沐秋下意识别过脸,闭紧双眼等待死亡。突然一种熟悉的味道在鼻尖弥漫开,随后感受到手机被人用力一扯随之整个人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带着笑意声音从耳边传来“沐秋,哥的怀抱温暖吗?”





“叶修?”苏沐秋转头看着叶修的嘲讽脸,莫名觉得他此时脸上的表情和平时不太一样,好像很开心?“温暖个头,就你这小身板以后怎么抱女孩?”说着就准备离开。





刚有所动作,便被叶修突然收紧的怀抱紧紧禁锢住“能抱你就够了”叶修的鼻子埋进苏沐秋微长的头发里贪婪的嗅着“沐秋,你知道我刚才有多害怕吗?幸好……赶上了”






苏沐秋一愣,“阿修……”








苏沐秋刚张口,叶修就放开了他,退后两步笑着“沐秋,等我拿到冠军回来,和我在一起好不好?”苏沐秋笑着调侃“等你拿到冠军给我看再说。”




叶修转身朝家里跑去,火急火燎地刷卡回去。他可是掐准了时间,还有五分钟就该入场了。





时间刚好,叶修一回来就和队员们一起入场。比赛开始,冠军之争打响。






从开场到最后神一般的六点五秒的胜利,叶修的脑子里除了战术布置,还有一张温暖、清秀的脸。为了冠军,为了他,我要赢!






当兴欣队长叶修拿到冠军戒指时,他立马快步走下领奖台,向着休息室走去。那里,有人在等他。







推开门,里面的人转过身笑着看着叶修,“阿修,好久不见”时光翩然,曾经只能活在记忆中的少年此刻就站在眼前。





叶修突然觉得,这么久,为了这句好久不见,为了这个笑容,曾经所有的困难和辛苦都值了。







叶修向前单膝下跪,将戒指戴上苏沐秋骨节分明的无名指。“哥又拿到冠军了,遵守承诺吧,沐秋大大。”






—————————————————————

于是又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第一次尝试写甜的伞修伞,还有点不适应。

毕竟清明节快到了,该给你们点甜的,是吧?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