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

粘锅老咸鱼

一个铁三角小甜饼!

——雪落长白十三载,故人心归西湖畔

——稻米家人们过年好!!!

胖子难得起了个大早,和吴邪两人合计着去村口买只鸡回来炖了庆祝。照理说小哥这都回来三年了,铁三角一起养养老泡泡脚的安生日子也有三年了,可胖子就是觉着这么好的日子,不庆祝庆祝简直对不起吴邪那闪瞎眼的光头。提前个好几天就四处忙活,偏偏吴邪还就乐的闹腾,偶尔犯懒了也能给胖子这满嘴跑火车的技能给招呼起来。

“嘿我说天真啊,你不出点儿力这能说得过去吗?啊?快,赶紧的,别跟个七老八十似的坐着了,你瞅瞅那大黄都比你有活力。”

于是就有了眼下这大清早,俩人忙里忙外,留下个张起灵占着小凳子,手里窝把米,有一下没一下的往地上撒几粒,看着几只毛绒绒的小脑袋挤在一块晃来晃去。毕竟张起灵在地上能干的事实在有限,这几只小鸡崽子还是吴邪买来的,想着给张起灵养着解解闷,大了还能吃,一举两得。

吴邪知道他那性子,要是没事了真能找个地方一坐大半天。但他还是忍不住时不时往那瞥一眼,确认这年纪明明当他爷爷都嫌大,长的却一点都不着急的老头子没给谁家大妈拉去给女儿说亲。吴邪收拾好剩下的菜叶子,拍拍手走过去也抽了把椅子坐在张起灵对面,伸了个懒腰靠着椅背望天一时竟破天荒的有点感慨。

“哎小哥,你说说你这么大岁数了也不显老。你看看胖子,这最近天天跟我念叨说他老梦到那些旧事,就是年纪大了。我估摸着啊再过个几十年,咱们仨出去估计都有人夸你孝顺。”

摇摇头接着说道:“什么都跟以前不一样了,那么多人变了,东西也变了。”

吴邪说完越想越觉着这话听着不对,什么叫夸人家孝顺啊,这不摆明了占人便宜吗。干咳一声坐直了看看张起灵。果然年纪大了就是不行,怎么还学胖子瞎矫情上了,这下好了,说错话了。

吴邪刚想开口打个马虎眼糊弄过去,就看见对面张起灵抬起了头,一双深色的眸子直直的望着吴邪,过了会开口说道:“你们没变。”

吴邪到了嘴边的一串词儿在牙关溜达了一圈愣是给咽了回去。看了他会儿突然起身低着头笑了下,朗声道:“说的对,没变,咱仨再过个几十年也不会变。”

他吴邪这辈子最不怕的就是赌,因为他从没赢过,但这次,他有把握一定赢。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