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

粘锅老咸鱼

所谓丰富的恋爱经验【修伞】

#钢琴家叶×歌手伞
#设定和正文关系不大系列
#梗来自于一个悲催的小学同学


今年二十八岁的苏沐秋认为自己拥有十分丰富的恋爱经验

事实上,二十八岁的苏沐秋在目前为止的人生中一共谈了三次恋爱。


苏沐秋的第一段恋情发生在幼儿园。嗯,没错,幼儿园。这是一个连孩子都不放过的人,虽然不知道谁才是被祸害的那个。

人畜无害(大雾)的小正太第一天上学就被一个帅气的小少爷告白了。

说是告白,也就是拿着一根棒棒糖晃晃,说着:“看,想要吗?如果你和我在一起我就给你。”

纯真的小沐秋眼里只有晃来晃去的糖,完全不理会他说了什么,只知道点点头就得到了糖果。

后来,幼儿园毕业了,也理所当然地分手了。


苏沐秋第二次谈恋爱,是在小学。你们的男神依旧是个执着于孩子的人。

这次是他告的白,对方是一个看着清秀的小男生。当然仅限于看着,一开口就是噎死人的话,还是不开口的好。


明明是差不多的身高,却总喜欢伸手揉乱苏沐秋精心打理过的头发。

后来,那个男孩搬家了,也就分手了。


苏沐秋第三次恋爱在初中。

他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脾气好成绩也好,深受老师喜爱。却意外的接受了一个经常逃课旷课成绩也能维持中上的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的男生告白。

据说,在放学后因为没完成作业,作为课代表的苏沐秋也要留下来监督他写作业。不知怎的,写作业突然变成了壁咚温热的吐息落在苏沐秋敏感的脖颈上,后面的告白竟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这段感情一直维持到了上高中前的暑假。后来,苏沐秋突然当了艺人,关系也就断了。


过了很久很久,苏沐秋在娱乐圈里虽然绯闻一直没断过但也没一个真的交往过。

直到二十八的苏沐秋,在一次演出时遇上了他的合作搭档,著名钢琴家叶修。

一副嘲讽脸,说话能把人气个半死,手却好看的不可思议。打理好了,一身西装革履倒也是个好胚子。


两人在一起之后的某一天,苏沐秋在两人同居的房子里整理以前的杂物。偶然从叶修琴房一个柜子里发现一个小盒子。


打开一看,里面是一颗圆圆的扣子,一张平整的糖纸和一块荣耀标准的小牌子。

看着有些年头但保存的很好。

等等,好像有点眼熟?

苏沐秋突然想起,幼儿园时第一个男朋友分手时自己好像给了他一颗糖,稚气却很认真地说:“拿着这个,我们以后就还能在一起。”

第二次小学时分手的时候,自己顺手扯下衬衫领子上的一颗扣子送给他:“如果以后还能遇到,就复合。”

第三次上高中前的暑假,两人同时迷上了一个叫荣耀的游戏。那个铜质小牌子,是苏沐秋参加一个官方的活动赢到的奖品,送给了当时分手的小男友:“如果有缘分,还能遇到,拿着这个我们就在一起。”

苏沐秋突然细思极恐,这些送给历代男朋友的分手礼物现在全都出现在同一个人的柜子里,这说明什么?

他们全都是同一个人。


苏沐秋突然后悔在叶修面前说过自己有丰富的恋爱经验。估计那时候他心里一定在笑吧。

正当苏沐秋想着杀人灭口是不是比较好的时候,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下巴抵在肩上。正想着杀人灭口的苏沐秋身子一僵,咳了两声告诉自己淡定。

叶修轻轻在他耳边嘟囔着:“居然这么快被发现了啊,还想着找个好机会告诉你呢。”

苏沐秋心里默默觉得自己真是机智,要真给叶修找到了机会,那还不是羞愧地要死?


于是,本来恋爱情史丰富的苏沐秋一下子变成了所有恋爱对象都是一个人并且曾经为此沾沾自喜的傻孩子。

评论(4)

热度(73)